今天是

我市出台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指引

日期:2023-04-06

   近日,我市出台《鄂州市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指引(试行)》(以下简称《建设指引》),从建设原则、空间建设、服务内容、管理规范、保障措施等多方面,对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以下简称未保站)明确了要求。

  未保站是在乡镇(街道)设立的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服务场所,是贯彻落实《未保法》、夯实未保工作基层的重要阵地和工作抓手。《建设指引》明确规定了未保站十项服务内容,包括:定期评估报告、建立数据台账、做好信息排查、提供支持帮扶、开展宣传培训、落实强制报告、健全保护机制、指导监护照料、开展关爱服务、链接社会资源等。据悉,今年市民政局现在开展未保站示范点建设,以示范建设为引领,推动全市未保站实现规范化运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