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程立国一行到市民政局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9-19
    9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两新工委书记程立国一行4人来到市民政局,对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余建兵,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张侠、组织三科科长万丽萍等同志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情况汇报后,程立国同志对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下一步要紧扣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信息宣传,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全市进行推广,确保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程立国同志就社会组织党建“五个基本”如何抓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基本组织,要将所管理的100多家社会组织关系理顺,功能型党组织党员关系怎么转,怎么管,该撤的撤,该调整的调整,根据党员变动情况,做好党组织动态管理;二是基本队伍,及时摸排,党员信息要跟上,要查找“口袋党员”,要配齐配强支部书记,书记要党性强,要选好党建指导员,党建指导员要下沉指导好工作;三是基本活动,要指导社会组织开展好自身的活动,党组织支部活动,围绕市里中心大局的活动,急难险重任务活动,比如“共同缔造”、优化营商环境、“创文”、疫情防控、依托村社区发挥作用等;四是基本制度,支部各项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常态化的制度要落实好;五是基本保障,加强社会组织党建人、财、物的基本保障,市委两新工委要积极主动与市财政部门沟通协调,落实好行业党委党建经费保障。要创造条件建设好党员活动阵地,发挥好作用。要把“五个基本”融入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全过程,打造可看可学的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