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创新学习方式 建设书香民政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5-26

   为提升民政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培养学习型干部,鄂州市民政局以开展“比学习、比实绩比作风”活动为切入点,通过开展读书交流、组织科长讲坛、邀请专家授课、定期扩大学习、筹建民政书屋等形式大力建设书香民政,把学习教育融入全体民政干部工作全过程,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一是开展读书交流。由局党组指定阅读书目,党员干部走上讲台,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已有5名同志分别就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养老服务等主题进行分享。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民政领热点问题开展交流分享,推动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解决。 

  二是组织科长讲坛。由局机关及局属二级单位科级干部走上讲台授课,并由局领导从授课内容、改进建议、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点评。截至目前,已有6名科级干部进行分享交流,进一步增进民政干部对全系统业务的了解,达到以讲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三是邀请专家授课。通过邀请专家教授及民政部门的领导授课,帮助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开拓视野、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截至目前,已邀请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敬义、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处处长郭建玉、市审计局社保审计科科长周鑫 等3名专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市直机关党支部“两化”建设标准、财务规范管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有效提升民政干部业务水平。 

  四是定期扩大学习。每逢双周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与,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新制修订的法律法规,确保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第一时间掌握上级有关要求及指示精神。 

  五是筹建民政书屋。为给党员干部提供良好的读书学习环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市民政局拟花费2万元用于建设民政书屋,通过购置一批如民政领域法律法规、公文写作、办文办会办事、散文诗歌等可读性和实用性兼具的书籍,进一步培养民政干部爱读书善学习的习惯。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