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助力联点共建社区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4-30

   为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策划以社区治理“微课堂”为主题的社区工作者提能培训系列讲座,不断推进社区工作者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能力建设,为社区打造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社区工作者队伍。

  4月28日,市民政局联点共建社区考棚社区治理“微课堂”第一讲正式开课,市民政局下沉党员、基层政权科科长张细宏从“社区治理是干什么?社区治理能带来什么?我能为社区治理做什么?以及鄂州市2021年社区治理工作安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结合当前我市社区实际,从社区的涵义切入,阐明了社区治理的内涵和外延;指明社区治理需要改革创新,实现“公益+生活+商业”深度融合,引导社区工作者要积极探索形成“五民”有效协商自治机制,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解决问题,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此次社区治理“微课堂”培训重点突出,观点新颖。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既学习了社区治理的理论知识、又新增了解决社区工作难题的方法,受益匪浅。会后,将根据培训所学,结合实际谋划本职工作,不断提高做好社区工作的能力和服务社区居民的质量,提升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