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开展“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20-09-28
  
     2020年9月18日上午,核对中心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中收看央视纪录片“九·一八”真相,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纪录片中日本关东军炸毁了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随即炮轰东北军北大营攻击沈阳城,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由此爆发。日军在短短4个多月内,占领了东三省,3000多万东北同胞开始了长达14年的亡国奴生活。这一事件揭开了日本对中国进而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全面武装侵略的序幕。

被侵略的历史画面让人刻骨铭心,大家开始谈体会谈感想:希望牢记历史、树立忧患意识;希望自己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希望强大科技力量增强综合国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强大自己,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核对中心主任张松梅这样激励大家。

这部纪录片是对历史的深沉回望,更是对现实与未来的冷静思考,是为了让历史照亮未来前行的路。在前行路上,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让振兴中华的伟业永不停步。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愿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