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7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十楼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同志以《在干事创业中寻找党员的幸福》为题,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刘为民同志指出,民政干部承担着“三基本”的光荣使命与责任,发挥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作用。从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如何寻找属于共产党员的幸福:一是在读书学习中理解幸福,要有博大的视野,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二是在工作岗位中感知幸福,要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吃透“上情”,熟悉“内情”,掌握“下情”。三是在行为坚守中追求幸福,视责任为生命,精心做好每一件工作,把好每一道关口,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力求“零差错、零延误、零失误”。四是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中收获幸福,要多跑基层、少拍脑袋,要多务实、少好高骛远,要多点实在、少点圆滑。

市直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以开拓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接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接力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