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红色地名巡回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7-05
 

为充分挖掘地名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红色地名文化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市民政局紧紧围绕“讲好地名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市社会工作联合会在全市开展红色地名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采取故事讲述的方式,以“王甦血洒夏家塝、张体学率部攻克月山、以烈士命名的先台村”3个代表性的鄂州红色故事为主。通过红色地名故事的宣讲,着力挖掘鄂州红色地名中承载的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革命传统、红色精神,普及鄂州的地名知识、传播鄂州地名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文脉,营造地名文化宣传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巡回宣讲活动共安排10场,首场已在市民政局开讲,其余9场将在各区(开发区、临空区),街道开讲。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印制系列图册图集,创作地名文化宣传片,坚持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并行,在弘扬优秀地名文化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