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救助管理站为民办实事 送流浪人员回家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6-10
 

近日,市救助管理站又一次通过技术手段和耐心细致的工作成功帮一名四川绵阳籍的流浪老人寻找到亲人,并派专人护送其回到离别十多年的家乡。这是市救助管理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救助管理站积极作为,转作风、强本领,谋方法、抓落实,当好救助服务标兵。着重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工作,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家,重回亲人怀抱。针对不同受助人员特征,充分利用DNA信息库、人脸图像识别等高科技方法,借助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大力开展寻亲送亲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救助292人次,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人脸识别等途径共帮助61名滞留我市流浪乞讨人员成功寻亲,并将符合护送条件的27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护送回家与亲人团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