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组织收听收看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19-05-10

   5月7日下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以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我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民政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程少云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王勇发表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地名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全面提高地名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王勇指出,2014年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地名普查机构、广大普查人员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国地名普查任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地名工作服务大局意识,及时公开发布地名普查成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地名公共服务,最大程度发挥地名普查的价值和效用。要深化地名普查资料挖掘利用,加快推进地名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地名命名更名管理,继续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乱象,加强地名信息更新维护和共享服务,夯实地名工作支撑保障,努力开创新时代地名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受表彰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先进集体100个,先进个人100名,其中我民政局调研员余乙昌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会上,山东、湖北和重庆三省(市)代表进行了普查工作经验介绍,随后举行了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开通仪式。

民政部部长、党组书记黄树贤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各地普查工作总结和成果转化,扎实做好各项地名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