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解读《关于在中心城区推进文明殡葬的通告》

解读单位: 鄂州市民政局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来源: 鄂州市民政局 关联政策: 590175

  近日,我市出台了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关于在中心城区推进文明殡葬的通告》(以下简称《公告》),现就《公告》解读如下:

  一、背景及意义

  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对于在中心城区办丧、游丧产生的噪音及环境污染的强烈反映,更好贯彻落实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破除封建迷信陋俗,树立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相关依据

  1.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

  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4.《湖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三、主要内容

  一、明确禁止行为。在中心城区推进文明殡葬,禁止在公共场所实施:抛撒纸钱、焚烧丧葬用品、吹奏哀乐、敲锣打鼓、沿街游丧、搭棚祭吊等噪音扰民、有损环境卫生、妨碍交通秩序、影响社会公共秩序等行为。

  二、明确中心城区范围。中心城区是指北抵长江,东至鄂黄长江大桥连接线,南到葛山大道,西迄新港至新河铁路桥沿原武黄铁路线至万家湾线的区域。

 

 

 

   
                           
关联文件:
             

1、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推进文明殡葬的通告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