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葛店经开区面向202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公告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8-10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面向202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工作方案>的通知》(鄂民政函【2023】90号)要求,为进一步充实社区工作力量,保障社区工作需要,经葛店经开区党工委研究决定,拟面向2023年高校毕业生招聘30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计划 

  社区专职工作人员30名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3.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事业心责任感强; 

  4.热爱社区工作,乐于奉献,具有公益品格和为居民服务精神,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从事社会工作、社区建设、基层治理的相关从业知识,善于开展群众工作,服从分配; 

  5.身体健康,具有符合国家或行业规定并能从事社区专职工作的身体条件; 

  6.202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含2022届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学历为大专及以上; 

  7.年龄要求均为30周岁及以下,即199381日及以后出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年龄放宽至35周岁及以下,即198881日及以后出生; 

      8.应聘人员毕业时间以毕业证填写的时间为准,一般应在2023年7月31日之前。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本次公开招聘 

  1.现役军人;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和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门户网站和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发布。 

  (二)报名、资格审查及确认 

  1.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报名并同步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时须提供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及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时提交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附件1)和诚信报考承诺书一份(附件2)及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四张(照片必须为标准证件照,红、蓝或白色背景,照片清晰),加分资料(社会工作师证书)。特殊情况若无法现场报名的,可通过线上将相关资料发至定邮箱jsygxygxcx@163.com)。资格审查合格者,将完成资格确认。 

  2.加分政策。根据岗位工作需要,对取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的应试人员,可在卷面成绩上进行加分:助理社会工作师加3分,社会工作师加5分,高级社会工作师加8分。以应试人员获得最高资格证书计入加分。符合享受加分政策的人员须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线上或线下同步办理(提交)加分资料,逾期未提交的视为放弃加分。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8月10日至8月16日,共7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葛店经开区东湖高新智慧城25号楼湖北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 

  3.准考证发放时间: 2023年8月1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4.准考证发放渠道:考生凭身份证登录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http://wudongcyy.88ed.net/)“求职招聘人才交流”页面上领取准考证,并请考生妥善保管,笔试、面试时均需提供。 

  (四)报名须知 

  1.报考人员应诚信报考要对照报考资格条件要求,如实填写和提供资料,并对填报和提供的信息真实性、准确性负责。本次报名不收取考生费用,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资格审查将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 

  3.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五)笔试 

  1.笔试时间和地点:2023年8月18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2.笔试内容:社区工作应知应会、公共基础知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等。 

  3.关于开考比例的界定为实现竞争择优,原则上按岗位计划数和报名人数不低于面试入围比例(1:3)开考。 

     4.笔试成绩与查询。笔试成绩(含加分成绩)通过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站发布,具体查询见该网站有关公告。如岗位计划数和报名人数低于或等于面试入围比例(1:3),则划定笔试成绩最低合格线45分(含),低于最低合格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环节。 

  (六)面试 

  1.面试内容及方式面试重点测评应试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 

  2.确定面试入围人员根据面试入围比例1:3,按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入围人选。比例不足1:3,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合格线的所有考生均确定为面试入围人员,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并列人员一同确定为面试入围人员。 

  3.面试资格复审面试前对面试入围人员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合格的考生才能进入面试。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及具体事宜另行公告。未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及资格复审不合格人员,不能进入面试。 

  4.发布面试公告面试公告将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公示发布,相关事宜以面试公告为准。面试公告发布后,因考生弃权等因素造成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再递补。如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比例等于或小于1:1,设置面试成绩最低合格线。低于合格线的考生不能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5.面试实施面试实行百分制,面试的时间、地点及具体事宜另行公告。面试结束后,根据应试者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计算出每名应试者的综合成绩,在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公示公布。 

  )成绩计算 

  1.成绩权重和计分方法。笔试、面试原始分值均为100分,综合成绩采用百分制进行加权计算成绩计算公式为:考生笔试成绩=卷面成绩+政策加分;考生面试得分即为面试成绩。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考生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小数点后第三位“四舍五入”。 

  2.排名办法。考试排名依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考生综合成绩相同时,笔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 

  四、体检与政审 

  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体检、政审人名单名单在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站发布,具体查询见网站有关公告。 

  (一)体检 

  1.体检参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计划生育委员会、省公务员局关于转发《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鄂人社发〔2017〕10号)规定执行。 

  2.考生对体检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3.考生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全部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可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复检合格的,办理相关聘用手续,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4.体检费考生自理;申请复检的,由申请人承担复检费用。 

  5.因考生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的,招聘单位依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6.体检合格的自动进入政审阶段。 

  (二)政审 

  1.政审将全方位审查拟聘人员的遵纪守法等情况 

  2.政审过程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情况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替补。 

  五、公示和聘用 

  (一)公示 

  根据体检与政审情况,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拟公示人员名单,并在鄂州葛店经开区官网和湖北武东人力资源招聘网公示5日。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情况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证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行决定是否聘用。被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5日工作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并依次替补。 

  (二) 聘用 

  公示期满后,聘人员由葛店镇负责分配到各社区工作,不服从分配的取消聘用资格。拟聘人员按《劳动合同法》签订劳动合同(非事业编制),第一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本届换届期限。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聘用人员薪酬待遇参照葛店镇现行网格员执行。另外,我区将探索建立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储备制度,将进面试人员纳入储备计划,储备有效期1年。因聘用人员自愿放弃、试用期考核不合格、辞职等原因造成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缺额的,由储备人员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湖北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咨询电话0711-5917217 

  附件:1.鄂州市葛店经开区社区工作者招聘报名登记表 

  2.承诺书 

  2023年8月9         

  附件1 

  鄂州市葛店经开区社区工作者招聘报名登记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1寸)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 

状况 

 

 

  

身份证 

号码 

 

 

  

联系方式 

 

 

  

学历 

(学位) 

 

 

  

毕业院校 

及专业 

 

 

  

是否申请加分 

 

 

  

加分类别(证书名称) 

 

 

  

居住住址: 

学习简历 

从高中填起: 

工作简历 

 

 

  

家庭成 

员情况 

 

 

  

审核 

单位(区城乡融合局)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说明:本表一式两份,报名时与其他相关资料复印件一并提供。 

  附件2 

     

  本人(姓名) ,(性别)    ,(民族)    , 

  身份证号:(身份证号码)  

  参加2023年鄂州市葛店经开区城市社区工作者招聘考试报名,现作出如下承诺: 

  1.不存在与报考单位回避的情况; 

  2.提供的所有报名材料真实有效; 

  3.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 

  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如果违反以上承诺愿意承担一切后果,视为自动放弃聘用资格。瞒情不报的,按照不诚信行为处理。 

  承诺人: 手机号码: 

  2023年8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