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疫情期间有序办理婚姻登记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4-26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现倡议如下: 

  一、先预约后登记。 

  1、网上预约  

  办理结婚登记、补领结婚证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需要办理结婚登记业务的当事人,至少提前两工作日登录汇办”APP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相应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提倡不带亲友团,尽量减少人员在婚姻登记机关场所聚集,避免交叉感染。请尽量避开520日等登记高峰日,美好的婚姻取决于男女双方的感情基础,只要相知相爱相守,每一个属于你们自己的日子都是温馨浪漫、值得铭记的时光。 

  2、电话预约  

  办理离婚申请、离婚登记(发证)、补领离婚证采取电话预约方式,至少提前两工作日拨打预约电话 027-60896857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业务。提倡不带亲友,尽量减少人员在婚姻登记机关场所聚集、逗留,避免交叉感染   

  二、先预录并预审。提前了解办证要求和流程,减少往返和滞留婚姻登记机关次数和时间。网上预约的当事人,在预约登记时录入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婚姻登记机关可以提前进行预审。   

  三、做好个人健康情况自查。外省市来鄂返鄂人员要提前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婚姻当事人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办理业务时,请正确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根据工作指引文明办证。   

  四、弘扬婚姻新风。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自觉遵守不参加、不举办群众性聚集性活动要求,提倡婚事简办,杜绝大操大办,营造简约适度的婚俗文化和文明和谐的婚姻家庭关系。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希望广大市民讲大局、顾大局,不疏忽、不大意,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民政部门将继续秉持依法登记、热情服务”的宗旨,为广大婚姻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 

  五、办公地址及办公时间  

  1、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路21号(梦天湖阳光大酒店旁),咨询电话:027-60896857;   

  2、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二处办公地址: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区府路文明楼8号,预约电话:027-53081008。   

  3、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配合,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2年4月26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