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

日期:2021-08-09

各位市民: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根据《湖北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高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即日起执行婚姻登记预约制度,暂停结婚登记颁证和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约方式 

  1网上预约 

  办理结婚登记、补领结婚证主要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实行总量控制、错时错峰办理,每日受理结婚登记、补领结婚证总量不超过70对,每小时不超过10对。 

  1、当事人通过“鄂汇办”手机APP预约办理。网上预约须提前两个工作日进行申请,最长可以预约一个月(自然月)内的工作日。  

  2、预约当事人需根据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地址选择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进行预约。  

  2电话预约 

  办理离婚申请、离婚登记(发证)、补领离婚证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预约电话 027-60896857 。实行总量控制、错时错峰办理,每日受理离婚申请总量不超过35对,离婚登记发证、补领离婚证总量不超过14对。每小时受理离婚申请不超过5对,离婚登记发证、补领离婚证不超过2对。 

  、预约成功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市民政局1楼大厅,在入口处配合安保人员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行程码进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或者行程码显示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不得进入婚姻登记场所,当事人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 

  、暂停提供结婚宣誓、新婚讲堂、婚姻家庭辅导等服务,缩短滞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二处(地址:梁子湖区太和镇)从即日起开通电话预约登记(027-53081008),具体预约办法,由梁子湖区民政局制定并公布。  

  、办公地址及办公时间 

  1、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公地址: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路21号(梦天湖阳光大酒店旁),咨询电话:027-60896857;  

  2、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二处办公地址:鄂州市梁子湖区太和镇区府路文明楼8号,预约电话:027-53081008。  

  3、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鄂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2021年8月4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