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举办2023年城乡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班

日期:2023-02-20

  2月20日上午,我市2023年度首期城乡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班在共益园顺利开班。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 

  刘为民肯定了我市城乡社会治理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全市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上下正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的发展定位,积极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新形势、新发展对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了更多的新挑战、新要求,也必将带来新方向、新机遇。今年,市民政局明确了以“自治强基”工程和“六大品质空间”塑造行动为重点的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任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积极探索,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打造区域品牌。 

  刘为民强调:社区是居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依托,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城乡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主动适应新形势、结合新要求完成新任务;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追求,主动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忧心事和烦心事,始终不渝地把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居民心坎上,当好居民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要以更高的要求、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社区治理当中,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与社区治理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城市社区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伟东主任现场授课。培训将围绕城乡社区品质空间星级评定指标解读与设计、指标优化、星级场景评选中发现的问题建议以及星级场景提升策划等主要内容展开。全市33个城市社区及共同缔造试点村、对应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共135人参加。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