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级社会组织鄂州市蓝天救援队三名队员驰援土耳其

日期:2023-02-10
  抗险救灾,大爱无界!当前,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的强烈地震,已造成3万多人遇难,灾情带来的伤害令人痛心。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同时,中国多支救援队伍,已奔赴一线开展救援工作,鄂州市蓝天救援队也相继飞赴一线,投身其中。

  “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2月10日一早,鄂州市蓝天救援队队员已在集合点列队完毕,数十名队员齐聚一起进行动员,共同欢送龚文忠、邵明、王将3名队员出征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

  收拾行李、打包装备、检查证件……队员们凌晨便开始为出征人员做好整装与检查工作,并轮番叮嘱他们相关注意事项,确保三人顺利抵达,平安回家。

  “接到救援消息后,我们就积极报备了,经审核,确定我们三人首批代表鄂州市蓝天救援队出征土耳其开展救援。”龚文忠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救援工作者,在经过身体素质、专业技能、救护知识等系列审查后,顺利成为出征的一员。

  对于加入救援队一年时间的王将来说,本次驰援土耳其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出国,也是首次参与大规模救援工作,在审查结果还没出来前,他便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能代表鄂州救援队出国救援我很自豪,我一定会充分运用好所学技能,全力配合开展好救援工作。”王将坚定地说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有疆域,爱无国界。在鄂州市蓝天救援队仅有的3个出征驰援名额中,邵明也在其中。“家人虽然担心我,但打心底还是支持的,有他们的支持我既安心也有动力。”邵明说。

  上午9点,三名出征队员从鄂州正式出发前往武汉,与省内其他市州蓝天救援队队员汇合后,将一同赶往广州,于2月11日乘机飞赴土耳其开展救援工作。

  “鄂州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一定能如期圆满完成任务,一定会平安顺利归来。”鄂州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四海说。

  自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发生地震以来,鄂州市蓝天救援队就积极投入到救援和保障工作,飞赴一线开展救援、在集散中心接待全国各地队员、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后勤工作……哪里有需要,鄂州市蓝天救援队就出现在哪里。

  一直以来,鄂州市民政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依法登记、依法运行、依法监管,创造经验、创造模式、创造品牌,助力发展、助力公益、助力治理的工作思路,注重发挥不同类型社会组织优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引导全市社会组织秉持“观大势、贴基层、扬优势、强服务”理念,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等工作,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技术支持、实施帮扶项目方面主动作为,体现公益属性,用行动播撒阳光,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