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召开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 副市长邱实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6-02

   为深入贯彻民政部、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一系列重大决策精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日,鄂州市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宇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邱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传达重要文件精神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2日民政部社会组织专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民政部关于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省民政厅关于业务主管单位主管社会组织管理办法(示范文本)的通知、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等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我市市、区两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各业务主管单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使讲政治成为社会组织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的“风向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扎实推进社会组织领域专项整治活动;监督管理不断加强,有力防范社会组织领域风险隐患;作用发挥不断显现,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履行好业务主管单位管理职责、加大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加强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加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整治、注重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专项工作,高质量答好新时代社会组织管理新答卷。 

  会议要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应该凝心聚力,共同行动起来,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作贡献,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为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贡献,进一步编牢织密社会组织监管网,为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贡献。在实际工作中,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系统观念,要突出底线思维,把此次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的具体部署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35家业务主管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分管负责人,各区民政局、葛店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局长,鄂州日报新闻记者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