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民政厅高建洲一行实地调研华容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工作

日期:2021-12-17

  12月13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高建洲带队到华容区专题调研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工作,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副局长谢祚兴,华容区陈瑶、华容区民政局局长汪冬英陪同调研。 

  高建洲一行先后来到华容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蒲团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段店镇孔关村儿童之家进行调研,实地查看各未保机构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华容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工作汇报,为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把脉”并走访慰问蒲团乡困境(留守)儿童3人 

  调研组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梦想,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调研组要求,华容区要始终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责任、感情和担当贯穿未成年人保护全过程,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调研组强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个系统的、复杂的社会民生工程。要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做好未成年人养育、教育工作,要以未成年人从“自然人”成功向“社会人”的转变为目标,慎终如始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蒲团乡、段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