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1年湖北省“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暨司徒社区第七届公益集市成功举办

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社区广大居民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同时进一步搭建社区便民服务平台,扩大社区支持网络,联动辖区内企业商家、组织单位等多元主体加入到社区治理中来,12月2日上午,由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司法厅主办,鄂州市民政局、鄂州市司法局、鄂州市普法办、鄂城区人民政府、鄂城区凤凰街道、鄂城区凤凰街道司徒社区承办的2021年湖北省“宪法宣传周”宪法进社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司徒社区“公益嘉年华 睦邻暖司徒”第七届公益集市活动在司徒社区门前广场成功举办。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处长崔鹏飞、省司法厅法规处副处长徐燕华、鄂州市副市长程少云、鄂州市民政局局长汪细少、鄂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建文、鄂州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鄂城区政府副区长丁国丰、鄂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威以及司徒社区共建单位的相关领导、嘉宾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崔鹏飞处长代表省民政厅进行了讲话,程少云副市长宣布活动开始。

  本次活动,主持人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对宪法知识进行了阐释和解读,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的志愿者们通过文艺表演的方式对宪法内容进行了宣传,此外,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等10余家单位设立了专门的普法展位,并结合部门职能宣讲了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让广大居民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宪法等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们参观了社区公益集市,公益集市设置了爱心义卖区、爱心理发区、爱心义诊区、公益积分兑换区、游戏区、美食区、宣传区,各展区前人头窜动,热闹非常。社区公益集市活动的开展,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全龄居民参与、全属部门参与、全域行业参与、全类资源汇集的响应机制,形成了社区“搭台”、居民“唱戏”、社会组织“给力”的聚合效应,为社区治理提供了创新平台、注入了生机活力,让“共享+众筹”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