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召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1-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1021午,鄂州市召开2021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11个成员单位、各区(开发区)分管民政工作的负责人及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细少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为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全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和下步重点工作安排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华容区民政局等单位分别结合单位职能和任务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任务进行讨论。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为民就进一步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要求:一是要增强认识,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困难群众保障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二是要夯实责任,建立健全部门协同合作的工作机制。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好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职能部门作用。三是要健全机制,抓好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工作。要在源头预防和回归稳固上下功夫,健全返乡接送、源头治理、回归稳固等机制,预防困难群众反复外出流浪乞讨现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回得去、留得住、过得好”。  

  为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市政府领导讲话,汪细少局长强调: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扛责上肩。要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着爱心来做好这项工作;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推动重难点工作的解决。要加强源头治理,对反复流浪乞讨人员要制定个性化方案,一盯到底,一帮到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升救助管理的水平。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有保障、人格有尊严、生活有质量。(社会事务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