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组织举办社区工作者场景治理实务能力培训班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10-14

  为确保实验区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顺利通过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项目结项验收我市近三年的“共享+众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成果通过清单治理和场景设计的方式展现出来,10月11日—15日,鄂州市民政局邀请湖北伟创社区社会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对社区工作者场景治理实务能力进行培训。 

  培训以我市社区治理成果展示为中心,引导社区工作者从工作总结思维转变到成果展示思维,在实务工作中总结关于“共享+众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工作我们做了些什么?又是怎么做的?对于社区治理的成果展示,找到我们有哪些成果?又有哪些经验?针对这些问题将从收集成果清单、梳理工作机制、社区现场布景三个方面展开学习。教授团队紧紧围绕如何提炼经验、如何采集成效、如何展示经验和成效等环节进行授课,提出了将“共享+众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经验机制化、闭环化,工作成效清单化、数据化,工作展示场景化、可视化的课程目标要求。 

  参训学员们按照教授团队制定的培训任务,结合本社区近三年社区治理工作实际,认真梳理了社区共享团队培育发展、共享资源、共享项目、共享公约、问题解决、积分兑换、社会反响等方面的情况,并从中总结提炼出社区治理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参训学员普遍反映,以前总是忙忙碌碌的做事,做了很多事情,但在工作成效总结和经验提炼上一直存在短板。经过这几天的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总结提炼工作技巧,系统性的梳理出了社区工作的成效,也发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社区工作者将按照学习到的方法,主动弥补社区工作中的不足,更好地提炼总结社区治理经验,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 杨国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