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开展观看警示片、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09-2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9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观看省市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细少为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上了《奋楫笃行 当好四个表率》的廉政党课。活动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祚兴主持。

  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自毁人生》《初心失守警徽蒙尘》《利益相交终陷泥潭》通过省市真实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少数党员干部忘却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对党纪国法心无敬畏,最终深陷牢狱的深层原因。片中违法当事人的真诚忏悔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局党组书记、局长汪细少结合警示教育片,围绕当前民政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向民政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争当表率的要求。一是笃信笃行,争当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从严从实,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三是履责尽责,争当敢于担当的表率;四是用心用情,争当为民服务的表率。 

  汪细少同志强调,要务实重行,提升政治能力。以上率下,强政治机关;要严于用权,不踩红线。严守纪律,不越底线。严于律己,不过防线;要树立负责的思维,摒弃避责的思想。要有扛事的气场,摒弃推事的心态。要有成事的状态,摒弃应付的疲态;要竭尽全力,补齐民政设施短板。多维发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质量。不遗余力,打造民政工作品牌。 

  观看警示片和上廉政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内心深受震撼、思想深受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树立终生为民思想,依法廉洁从政,为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民政事业快速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