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共同缔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拉练(城市组)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5-19
   为有效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重要部署,5月17日,鄂州市民政局围绕“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和方法开展社区品质生活空间塑造”主题,组织开展共同缔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拉练(城市组)活动,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让居民生活更有品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市政府副市长邱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民政局及各区政府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政部门及社区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伟东进行专家指导。 

  在鄂州城区四个街道各选择一个社区,现场依次观摩四个社区品质生活空间。实地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菜园头社区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共同缔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拉练(城市组)活动座谈会,会议由邱实同志主持。刘为民同志通报了民政部门开展共同缔造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陈伟东教授以“用好、守好民心  让社会活性化”为主题,分析了鄂州市2018年以来,基层治理做法、成效、价值,从宏观趋势角度出发深入透视鄂州基层治理实践。 

  最后徐艳国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丰富共同缔造的载体、要深化共同缔造的内涵、要增强共同缔造的实效、要强化共同缔造的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以典型示范促全面提升,着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范围,促进基层治理再提升,纵深推进共同缔造,为鄂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