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民生项目推进 暨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

日期:2023-05-15

   5月12日,鄂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领域民生项目推进暨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李永清、各区民政局局长、相关局属二级单位及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全市民政领域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通报了《2023年全市民政领域民生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提升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精神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一要抓实项目责任,实行“市局领导分区领办项目落实到人,建立任务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二要抓紧项目进度,优化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流程,项目建设资金额度小的,采取耗时短的竞争性磋商方式采购涉及多项内容的,采取并联方式,多个环节统筹一体推进。三要抓好项目质量,严格把控采购招标、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环节,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精准有效,以极度细致认真的精神强化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一要精准把握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机关、所属单位及民政服务机构,聚焦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等,全面系统精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二要严格落实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分析研判、督导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系统施治,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建章立制。三要充分加强排查整治工作纪律,在检查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要求,对工作组织不力的单位和机构要严肃指出问题,并予以通报批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