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召开区划地名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5
 

 

  5月12日,鄂州市民政局为贯彻落实好《省民政厅 省档案局关于加强全省乡(镇、街道)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高标准完成全市乡级勘界档案整理工作,组织召开全市区划地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基政科李姣同志主持,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出席并讲话,各区民政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以及第三方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解读了《鄂州市民政局 鄂州市档案局关于加强全市乡(镇、街道)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档案管理工作的通知》、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民政分管领导从资金保障、人员保障、技术单位等方面简要汇报了乡级勘界档案整理工作准备情况,邀请市级勘界档案整理第三方技术单位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最后,余建兵就相关工作作三点提示:一是要高标准完成乡级勘界档案整理工作。勘界工作虽然顺利完成,但大量的勘界档案还需我们按要求进行整理,各区要严格按照《行政区域界线档案管理办法》(民发〔2012〕5号)、《湖北省机关档案工作业务建设规范》(鄂档发〔2022〕5号)和《湖北省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档案管理操作指南》要求,对各自乡级勘界工作中产生的文件、成果和音像等材料作为专业档案进行归档整理,形成完整、准确、系统、安全和有效利用的乡级勘界档案,妥善保管并做好省级验收移交。二是要优质高效做好聚落地名大典供稿任务。编写《湖北聚落大典》,是全面展示鄂州聚落地名由来、聚落发展演变历史、聚落著名人物和重大史事、聚落独特民情风俗、聚落功能划分和街区特点、城市产业布局和文化社会事业等基本情况,是保护传承鄂州独特的地方文化的重要手段,是对地名普查成果和地名文化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升华,是赓续地方文化的重要载体。各区要认真对待此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供稿任务。三是要大力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平安边界建设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区要要立足职能职责,依法管界治界,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关于做好第五轮省市县乡四级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配合相邻市开展好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平安边界建设活动,建立完善界桩管护制度,防范排查边界地区矛盾纠纷隐患,积极推动行政区域界线信息化管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