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调研鄂州市民政局 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

日期:2023-05-05

  5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光萍一行4人到市民政局调研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等相关领导陪同参加。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了市民政局立法联络站———段店镇百席村,详细了解了百席村“1349”议事协商模式、社会治理数字化APP和“美丽百席村”微信小程序相关功能,并现场查看了群众全过程参与立法工作的台账资料。

  随后,调研组前往市民政局参观了立法联系点活动室,并在七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上刘为民同志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省、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辉、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规划与实施监督处处长甘家武分别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光萍对我局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鄂州市民政局在设置“一点三站”、立法与本职工作结合、信息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成效显著,值得推广。会议最后,她就何持续丰富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了“七融入”要求,即“融入组织领导体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融入服务群众体系、融入管理体系、融入宣传教育体系、融入法治建设体系、融入代表工作体系”。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意见征求机制,拓宽民意反映渠道,提高立法建议质量,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民情民意“收集站”、民声民智“直通车”作用,为湖北积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民政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