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召开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04-19

  4月19日,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调度会,总结第一季度工作,部署第二季度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开年来,全市民政工作呈现一幅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画面,全局上下拿出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和闯劲,实现了首季良好开局。 

  刘为民指出,一季度工作总体呈现出“首季旺、首季好、首季亮”3个特点,但仍然存在“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执行不力、工作优势不优”3个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全体民政干部要认真审视自己,连问自己三个问题:一是激情干事的精神振不振;二是争先进位的锐意足不足;三是工作作风实不实;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民政事业的“发展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刘为民要求,奋战第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要做到“四度”。一是干事创业有力度。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定坚决,在效果上求实务实。二是解决问题要有速度。让拼速度和抢时间成为每名民政干部的标配。三是敢于担当要有高度。厚植担当精神,抓实抓细工作步骤、细节,把工作目标变成具体行动。四是爱岗敬业度。树立民政事业发展“我的意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进取。 

  刘为民还就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开好“三个会”,推进“三个项目建设”、实施“以奖代补”项目、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婚姻登记下沉、实施“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行动”、推进适老化改造等十个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 

  会上,局领导对所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点评,各科室(单位)汇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