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度政党协商第一季度座谈会前期调研座谈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3-09

  3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鄂城区民政局、民进鄂州市委会、农工党鄂州市委会、致公党鄂州市委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部分代表组成调研组,到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进行了调研座谈,为市委一季度的政党协商工作做前期准备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功能区,并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座谈。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同志从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逐步完善、服务阵地提档升级、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机制不断创新、理念不断更新、活力不断激发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民政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抓重点带动其他、抓试点引领全局、抓痛点破解难题三个方面的体会分析了当前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挑战,还呼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多多关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社区减负、小区微治理等方面的痛点问题,积极提建议,出主意。 

  在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人士积极就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建言献策。民进鄂州市委会副主委李波表示菜园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因地制宜,结合群众需求进行了打造,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各级民政部门和社区确实付出了很多,并提到民进各级组织也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如近在寿昌社区、月畔湾社区开展的送戏下社区、科普进社区、慰问苦难群众等等。也认识到社区治理成效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也会发挥民主党派力量,建好言献好策。农工党鄂州市委会机关专干梁现勇重点就如何提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率提出建议,建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要关注“一老一小”,积极进行“适老化”“适小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关键要突出安全性、舒适性,“适小化”改造关键要突出趣味性、启发性。致公党市委会秘书长李华娟关注的是乡村治理,建议在推进乡村治理过程中要重视信息化建设,建设数字乡村,将信息技术运用于美丽乡村环境和治安管理,让村民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