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全面启动全市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工作

日期:2023-03-02

   3月1日,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开展全市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全市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年检工作,多措并举稳推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一是组织发动宣传到位。民政局统筹安排,多渠道、多方式、多平台发动宣传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第一时间向40家业务主管单位及219市级社会组织印发了年检通知,明确规定了年检对象、年检时间、年检内容、年检工作流程、相关材料及相关要求等,确保社会组织年检知晓率达到100%。 

    二是主动指导服务到位为引导社会组织做好年检工作,市民政局提前开展了两期社会组织年检培训,针对年检常见问题进行指导,并制定了年检填报指南,主动公开电话,安排专人解答,将年检流程、年检常见问题发布至群公告,方便社会组织查阅。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陪伴式年检业务咨询,网上申报和线下办理过程中力求实现“一门办理”“一次办结”。 

    三是审查监督管理到位。落实“双重管理”制度,由业务主管单位出具初审意见,再由登记管理机关对社会组织的年检申请进行审批。注重年检内容,将社会组织内部建设、机构变动、党建、财务、业务活动等作为检查重点,客观、公正地作出年检结论。 

    下一步,民政局将持续开展社会组织年检业务解答与指导,优化服务,从严把关,加强年检结果运用,年检被确定为不合格的,要限期整改并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整改报告逾期未参加年检的,将依法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连续两年以上未参加年检的或年检发现符合行政处罚条件的,将依法予以处罚。年检结论将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评估等级、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依据不断强化社会组织规范管理,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