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城乡社区工作者场景塑造 实务能力培训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3-02-24

   2月22日下午,为期3天的鄂州市城乡社区工作者场景塑造实务能力培训班在鄂州市共益园顺利结业,此次培训班由湖北伟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团队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共分三个阶段:星级场景评定指标解读与设计、首届星级场景评选中发现的问题与优化建议、首届星级场景提升方案策划。此次培训初步确定了星级场景评定指标体系、完善了社区品质生活场景创新基层治理闭环工作机制、模拟了偏好识别卡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城乡社区工作者场景塑造能力,为今后指导各社区(村)品质生活空间塑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结业仪式上,经对学习态度、纪律遵守、现场互动等综合考评,梁子湖区太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柯林林、鄂城区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副主任任刘芬、古楼街道考棚社区委员祝燕君、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委员吴晶、华容区临江乡新港村民政办专干李志杰等5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出席结业仪式并为5名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随后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柯林林激动的说:“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很荣幸也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听了陈伟东教授的授课,我对社区(村)品质生活场景星级评选标准、评选方法和流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如何开展和指导乡村星级场景塑造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同时期待以后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 

  祝燕君表示:“3天的课程学习,使我进一步提升了认识、拓展了思维、开阔了眼界,让我深深感受到‘助人自助’的真正含义,也明确了未来社区治理的工作方向,明白了为居民服务的真谛是什么,特别是偏好识别卡的模拟,让我设身处地感受到居民的生活需求,只有了解居民偏好,才能确定服务的方向,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最后,余建兵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听了两位学员的发言,感受到3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成效满满,相信所有学员都能将学习成果灵活运用到社区(村)品质生活空间塑造中去,满足居民对社区高品质生活空间的需求,同时也由衷的感谢各位学员能在百忙中脱产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感谢陈伟东教授团队精心的组织和授课,为学员展现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 

  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今年开展社区治理培训学习的第一讲、第一课、第一期,今后还会有第二期、第三期......,不仅会有课堂教学、还会有现地教学。希望所有学员抓住机会,将陈教授所讲授的内容和知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认真策划好场景塑造方案。并承诺,各社区(村)如有好的方案,会请陈教授一对一、点对点进行辅导。 

  他要求,培训班结束后,要尽快确定“六大品质生活空间”场景塑造试点工作,市局不论是基层政权、社会组织管理,还是慈善社工等科室都有相应的试点任务,各级要根据本级的工作基础、工作热情、工作能力来确定试点任务,全力打造鄂州模板、鄂州品牌。 

  此次培训会在“共享新时代、缔造新未来”响亮的口号和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