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在共益园召开2023年“五社联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3-02-09

   2月9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在共益园主持召开了分管领域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基层政权科、慈善社工科、社会组织管理科、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市慈善总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三科一中心一总会”负责人就各自工作领域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汇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积极谏言,会议取得如期成效。

  在听取了基政科工作要点后,余建兵指出:基层政权科今年要以争创全国基层治理创新试点单位、争创全省基层治理创新试验区为主线,重点抓好“自治强基”工程,推进“完整社区”建设试点等工作。 对于慈善和社会工作,余建兵强调:要围绕“社工覆盖”工程,以打造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站、做好社工人才等级评定评估,创建“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服务试点为主要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我市慈社工作发展。社会组织管理科要以“缔造有我”工程为抓手,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培育、社会组织整治、社会组织提能和社会组织建功等四大专项行动。 

  最后,余建兵要求:基层政权科、慈善社工科、社会组织管理科是推动我市“五社联动”的重要中枢型机关科室,市社工中心是引导全市社工积极发挥要素作用的具体实施单位,市慈善总会是广泛吸纳社会慈善资源,发挥资金第三次分配作用的有力触角。所有干部职工要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在理论上加强学习,工作中善于思考,实践中赋予行动。要牢牢把握“抓好重点带动其他、推动试点引领全局”的“两点工作法”,做好“工程化设计、项目化实施和清单化推进”等“三化”工作措施。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按照省民政厅和市民政局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我市“五社联动”机制建设,激发“五社”活力,形成“五社”合力,多元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同描绘民政工作美好蓝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