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召开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12

   1月11日,鄂州市民政局召开城市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四级调研员张细宏、区民政局副局长李美珍、各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及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基层政权科干部李姣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对社区品质生活场景星级评选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探讨,重点围绕评选指标设置评分权重等级划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随后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张细宏同志指出,鄂城区要发挥统领作用,指导各街道积极开展“六大共享行动”和“六大品质生活空间塑造行动”。他表示进一步提高城市社区治理水平,2023年市民政局将会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培训,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拉练,社区治理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大家要谋划在前,统筹全局,确保2023年工作顺利推进。 

  最后,余建兵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鄂州十周年、鄂州建市四十周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作用进一步整合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功能,避免“电脑墙”,提高空间利用率,重点考虑“一老一小”养老和托幼的问题二是积极参与中国社区报组织的全国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选出具有鄂州特色的有创新性、可借鉴、可复制和可推广的案例报送三是围绕省委提出的完整社区建设、共同缔造活动等大事要事谋划思路举措。社区治理是围绕人的治理,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增强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社工机构及社会组织可借助共益园这个平台开展活动,坚持守正创新,优势互补,助力构建鄂州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