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开展“吴都暖阳·与爱‘童’行”线上直播活动 4万余名未成年人家长在线观看

日期:2022-12-26

   为帮助未成年人适应疫情变化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营造平安健康成长氛围,12月23日晚,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未保中心联合嘉和社工开展“吴都暖阳·与爱‘童’行”线上直播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市4万余名未成年人家长观看。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家校社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潘兰老师授课。直播课堂中,潘兰老师以“关爱童心·‘未’爱同行——儿童的心理需求识别与应对措施”为主题通过科学的理论分析和实务经验分享,分别针对6至12岁儿童和12至15岁儿童的身心发展特点、日常问题表现和家庭教育的重点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家长逐步认识未成年人的身体发展规律和心理发展特点,教授大家如何选择正确的沟通技巧和家庭教育方法,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专业、实用的授课内容和精湛的授课技巧获得了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直播活动获得点赞量近60万。 

  直播活动结束后,潘兰老师与家长展开线上互动,对家长提出的各类家庭教育和亲子沟通问题择重点进行专业回复,针对性地帮助家长解决家庭教育的疑难问题。 

  下一步,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行动,在这个特殊的冬春为广大未成年人带来温暖的守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