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建共治共享,聚力合作共赢 ——示范型社会组织楚商联合会社区共建拉练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市社会组织主动履行公益责任,积极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共同缔造”等工作中,促进社会组织、社区与企业之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2022年12月13日,示范型社会组织楚商联合会与社区共建拉练活动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

  来自古楼街道飞鹅社区、镜园社区、考棚社区,凤凰街道滨湖社区、澜湖社区,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雷山社区七个社区负责人莅临商会,与商会领导及七家会员单位交流互动,就共建共治共享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活动伊始,社区领导一行参观了商会文化长廊,对商会建设及党建工作纷纷点赞。在观看了商会宣传片之后,秘书长阳光照对商会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刘梦诗就“五社联动”活动背景、意义以及社区基本情况、区域化党建共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商会执行会长张新华携七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与七个社区签订共建协议。随后,与会人员一行深入各个社区参观交流并举行“共建共治共享”授牌仪式。 

  此次拉练活动,一方面示范型社会组织楚商联合会服务社区的一个新起点,将持续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将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促进“五社”互联互动,扎实推动商会、企业与社区联建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做出成绩、创出亮点、见到实效,不断促进社区共建迈上新台阶。另一方面,也为引导全市社会组织主动履行公益责任,积极投身到基层社会治理、“共同缔造”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