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联合专业社工机构举办未成年人居家 心理辅导线上课堂

日期:2022-11-28
  为帮助未成年人和家长缓解居家生活和学习的心理压力,构建居家生活中的和谐亲子关系,11月27日,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联合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关注未成年 ·悦享‘心’时光”主题的未成年人居家心理辅导线上课堂。

  本次线上课堂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儿童青少年沙盘治疗师、湖北省婚姻家庭一级心理咨询师周婵老师进行线上授课,吸引了来自鄂城区、临空经济区近100名儿童家长、基层儿童福利工作者以及社会工作者参与。

  课堂中,周老师从“了解心理健康基础知识”、“认识儿童心理特征”、“帮助儿童掌控情绪”以及“学习亲子沟通技巧”四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案例讲解了儿童心理关怀和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强调家长与儿童建立彼此尊重、形成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并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更高效地完成学习目标。授课中,周老师不时与家长展开互动,及时回应家长线上反馈的信息,并在授课结束后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疑难问题。专业的理论讲解、深入的案例分析以及针对性问题解答,为参与家长提供了有效支持,获得了大家的好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