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共同缔造品质生活空间场景实务能力训练营开班

日期:2022-11-03

   11月2日,鄂州市共同缔造品质生活空间场景实务能力训练营开班,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张细宏主持开班仪式,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余建兵强调,可以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归纳为 “三个三”:一是三个“第一课”,本次培训是开年第一课;也是共益园开园第一课;更是“共同缔造”的开场第一课。二是三个“来之不易”,受疫情影响,组织这次培训来之不易;共益园装修延期,还是能够在我们自己的共益园组织本次培训来之不易;年底任务繁重,大家培训的时间来之不易。三是三个“需要”,本次培训既是自身能力提升的需要;也是基层治理的需要;更是落实“共同缔造”的需要。 

  本次培训首次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团队负责线上授课,鄂州伟创社工中心负责线下现场,通过理论讲解、案例教学、现场互动、交流分享等方式将政策与知识讲解、场景塑造知识、场景塑造行动、策划设计实操、策划设计分享等五个方面的培训课程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培训,以提升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及城乡社区工作者场景营造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水平,并使其能够结合实际空间情况,融合空间塑造的理念、方法、技巧及舒适物的配置,实施六大“共享品质生活空间”塑造行动,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本次培训由市民政局主办、市社工联合会协办,全市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城乡社区“两委”成员约14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按照城区组和乡镇组分为了两期,每期培训3天,约70人,期为城区组。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