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持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督办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0-26

  10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持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实、市民政局局长刘为民、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陪同。 

  市人大督办组首先前往菜园头社区、西山街道梁新屋村雷山社区,实地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情况。随后在雷山社区召开座谈会,市人大督办组成,市政府领导,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委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民政局局长刘为民代表市人民政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持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处理情况报告,之后市人大督办组成员刘江峰和王清两位委员主动发言,根据汇报情况和调研结果,对社区治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听取了市民政局的处理情况报告和两位督办组成员的意见建议后,邱市长代表市政府进行重要讲话,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摆正位置,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并对本次督办工作提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同,锚定治理目标;二是进一步激发群众活力,做实自治根基;三是进一步聚焦基层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邱市长还强调要以此次督办工作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学习二十大的精神,修正更新、丰富完善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逐步实现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目标,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推进我市社区治理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最后由市人大叶祥明副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先是充分肯定我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带来的大变化、大成效,又对社区治理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坚持人民中心思想,以共同缔造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走深走实;二是强调社区治理和共同缔造还要解决人的观念问题;三是要求加强对社区治理和共同缔造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支持。叶主任还指出本次督办工作不是句号,而是逗号,社区治理工作始终是中心工作里的重点内容,会持续关注。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本次市人大督办工作为新起点,认真落实好叶主任、邱市长的讲话要求,积极总结整改意见落实过程中好的工作方式方法和特色经验,进一步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新路径,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为把鄂州打造成社区治理国家级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