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鄂州首家立法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8-09

   8月8日,鄂州市首家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联络站正式挂牌成立,该立法联络站位于华容区段店镇百席村村民议事厅,按照“五有”标准化建设,即有牌子、有场地、有工作计划、有信息员库、有立法建议反馈渠道。目前该立法联络站已吸纳15名有一定文化程度且热心立法的群众作为立法信息员。

  该立法联络站的设立是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鄂州市民政局将立法联系触角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表现,对于广泛收集和反映立法及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保障基层群众直接参与立法工作、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百席村立法联络站将充分利用村民议事协商的良好基础,通过“赵竹林湾议事点”、“百席夜话”等议事平台,搭建面对面的沟通桥梁,广泛收集村民关于法律立改废释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法治文化长廊,加强《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鄂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宣传,不断提升村民的法治意识。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