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好“六大员”,做好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工作 ——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党建指导员许碧峰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日期:2022-08-09

   许碧峰同志是鄂州市物流协会秘书长,于2021年被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选派到鄂州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党支部、鄂州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鄂州市保安协会党支部、鄂州市救在身边联合党支部担任党建指导员,自担任党建指导员以来,积极履行职责,工作中倾情服务,尽心尽力当好社会组织党建“六大员”,有力的推动了社会组织党组织健康发展。

  一、当好“宣讲员” 

    每月不定期到各社会组织参加党建活动,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走访座谈等形式,宣传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方法措施等,认真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取得社会组织对开展党建工作的理解、认可、支持,消除党员、职工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主人翁意识,为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建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当好“调研员” 

  通过到社会组织进行走访座谈,摸清社会组织的经营情况及党组织、党员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针对社会组织党员流动性强、一些党员组织关系不能及时接转等问题,将所有党员纳入到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提高社会组织党员的影响力。到社会组织进行调研中了解到市救在身边联合党支部,由于工作的性质,从事的职业都是救灾救险救人的正能量工作,协会有很多积极要求进步的人员,想加入党组织,但是由于受到功能型党支部的限制不能发展党员,于是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并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他们的现实情况,协调党员关系接转事情,现在他们已经由功能型党支部调整为实体型党支部,党员可以正常发展。 

   三、当好“指导员” 

   针对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时间短、党建人才缺乏、工作开展不规范的现状,通过加强对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帮扶,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制度,建立正规的党建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基础资料,使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同时,按照“六有”标准推动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指导社会组织党组织加强阵地建设,保障党员学习、活动能正常进行。所指导的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2021年8月成立,支部刚成立时,由于没有党务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也不是很懂,导致了很多党建工作滞后,他每月积极去指导他们协会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手把手的教他们如何规范填写好“两册”。通过每月的不断指导,食品安全行业协会党支部也在不断完善,现已列为示范型党支部在培养。 

     四、当好“组织员” 

  主动为社会组织党员上党课、做形势报告,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等活动,协助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加强了社会组织党员的思想建设,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社会组织全面发展上台阶。指导市保安协会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由于保安协会工作性质,在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时,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等活动,调动党员工作积极性。 

  五、当好“服务员” 

  每月建立定期到社会组织对接机制,了解社会组织需求,帮助搜集相关信息,主动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出谋划策,帮助解决社会组织遇到的问题,赢得社会组织的信任,为开展党建工作创造了有利的条件。许碧峰所指导的鄂州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和市救在身边联合会都是公益事业,都是靠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自己没有任何的经费来源,开展活动都是有难度的,他积极想办法,在2022年春节前组织爱心人士给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捐助了米和油,在参加市救在身边联合会在开展党建活动时,又利用自己身边的社会关系帮助解决了投影仪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协会困难,赢得社会组织认可。 

  六、当好“协调员” 

  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与工会等群团组织的联系,党建工作指导员经常深入党员和群众开展谈心交心,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做好社会组织与党员职工的沟通协调工作,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增强社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职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召开座谈会,畅通党员职工与社会组织党组织、经营管理层的沟通渠道。所指导的市食品安全行业协会是一个有工会组织的单位,能积极与协会内部员工进行沟通,了解其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员工对其夸不绝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