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持续发力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日期:2022-08-09

   为进一步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发展环境,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鄂州市民政局科学统筹、多措并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实施联合惩戒、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论引导等方式,扎实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做到“发现一批、取缔一批、曝光一批、惩戒一批”。

  2022年鄂州市民政局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坚持打击整治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深挖彻查“存量”,坚决遏制“增量”,毫不松懈抓好各项打击整治举措。今年来鄂州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政保支队、市民宗委等部门,信息互通,步骤协调,调查取证,联合执法,先后对5家非法社会组织及其设立的相关机构予以取缔,专项行动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 

  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需要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力量,共同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的土壤,让非法社会组织无所遁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鄂州市民政局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非法社会组织是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包括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参与其活动时,如对社会组织的身份不明,可通过“全国社会组织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核实,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拨打027-60896820鄂州社会组织管理局进行举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