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现场推进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2-08-09

   8月8日,全市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华容区段店镇百席村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推广百席村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全市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的深入开展。市政府副市长邱实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宇主持。市民政局局长刘为民、华容区区长龚骏、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程立国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段店镇党委书记王云桥报告了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情况。各区分管领导进行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将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认真挖掘整理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总结推广,推进议事协商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刘为民就全市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从现场参观和段店镇典型经验介绍来看,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其经验做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重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高位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二是坚持典型示范,用力打造鄂州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品牌;三是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各地各部门积极投身共同缔造活动,从本地实际情况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齐心协力推进我市村级议事协商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邱实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工作是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做好基层群众性自治工作的根本保障,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重要路径。 

  邱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固根基、聚民心、强政权的高度,将村级议事协商工作作为做好农村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统筹谋划,大力推进;村级议事协商工作是全局性、基础性工作,各级要整合各类资源,积极争取领导重视,协调相关部门,链接社会资源,推动形成村级议事协商工作的强大合力;开展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各自发展实际,找准契合点。从农村实际出发,组织好村民议事协商活动。不断总结,逐步规范议事协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做好村级议事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动员广大村民参与到村级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中来,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点、村级议事厅及议事协商成果展,实地了解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区、乡镇(新区、街道)及27个试点村主要负责人都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