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开展“童享阳光”困境儿童走访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7-06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对困境儿童的帮扶力度,近日,市民政局领导分成5个小组,分别前往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详细了解“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为30名“童享阳光”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用品、牛奶、米油等慰问物资。 

  活动过程中,市民政局领导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经济状况,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并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树立起信心和勇气,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亲人回报社会。在困境儿童小奇家中,市民政局局长刘为民得知小奇面临初升高的难题,鼓励他继续好好学习,民政部门将全力协调解决就学问题。 

“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项目由市慈善总会争取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实施并筹措资金,自2020年9月在我市启动以来,累计结对帮扶困境儿童135人次,发放资金40.5万元。今年,我市将通过该项目继续筹资30万元帮扶困境儿童100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