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培训会暨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2-07-01

   为扎实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全市养老机构的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全市养老机构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市民政局指示要求,于6月29日在城市福利中心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行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培训会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市民政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局分管养老服务负责人、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三点,在市城市福利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养老机构安全培训会。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谢祚兴针对各养老机构的安全问题提到五点:一要主动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学习各项安全知识;二要主动查找,各机构要主动找出安全隐患,负责人是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特别关注重点位置、重点区域,查找重点部位;三要主动整改,列出安全清单,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四要主动理责,清楚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人人清楚自己的职责;五要主动思考,查找漏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特别是消防应急预案,要有操作性和针对性。 

  随后,市民政局养老科科长王建新宣读《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的精神,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并再次点明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最后,养老机构安全管理专家吴少华老师给大家进行了养老机构的安全理论讲课,主题为“落实主体责任,规避责任风险”。强调要树立法律意识,要有安全的概念,发展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要将安全责任细化安排到每个人,要有风险意识,控制安全风险,不断查缺补漏。 

  四点五十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在市城市福利中心护理院举行。员工在疏散过程中井然有序、快速高效,警报响起迅速将老人搀扶至户外安全区,微型消防站人员穿战斗服进行灭火,抬担架人员带着防毒面具转移卧床老人,然后专业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对受伤老人(模具)进行救治,整个过程充满了紧迫感,充分展示了中心人的面貌和风采。 

  消防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消防专家吴少华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总结,对演习的成功感到满意,并对城市福利中心加强防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民政局副局长、养老科科长王建新对这次消防演习进行了观摩检验,演习结束后均给出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演习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演习准确到位,达到预期效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