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搭设康复平台 打开回归社会出口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6-30

  社区康复服务是精神障碍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最终摆脱疾病、回归社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采取“先行示范、分类指导、稳步推进”的方式,积极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站点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部分轻症患者就近在社区接受康复治疗,极大地缓解了供需不匹配的矛盾。目前,全市共建有精神障碍患者康复服务站点8个,服务在册精神障碍患者500余人,为有需求的精神疾患者开展心理咨询、服药照护、康复、生活技能和就业技能培训等活动。 

  华容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激活社会能量,让专业社工为精神障碍患者提供心理疏导、自我照料、人际交往、生活技能和工作技能培训等服务。西山街道石山社区根据残疾人的不同需求,定期邀请市精卫中心专家、医生与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医生进小区开展精神病预防、管理宣传、到社区开展心理咨询、服药指导及免费发放药品等服务活动,一对一地指导康复能力辅助训练。燕矶社区通过积极开展心灵驿站、爱心厨房、烘焙工坊、手工制作、图书阅览等“物质+文化”系列活动,让精神障碍患者共同参与,满足精神障碍患者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增强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