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一行到武汉市青山区青馨居社区调研智慧社区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5-13

  13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带队到武汉市青山区青馨居社区实地调研智慧社区建设项目,吸取成熟智慧社区建设经验。武汉市青山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工人村街道、青馨居社区以及上海凡米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青馨居社区是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第二大棚户改造区。近年来,该区以打造“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试点为抓手,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青馨居社区改造前存在“居民信息更新慢”“公共安全隐患多”“处置监管联动难”三大痛点问题。为切实提升居民安全感,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青馨居社区根据实际需要新建了智慧平安小区管理平台,陆续投入运行了小区高空抛物感知系统、禁止电动车上电梯梯控系统、单元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车辆违规占道报警系统等一系列自动感知、采集、预警、报警设备。经过一年多实践,青馨居社区智能化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小区机动车违停、高空抛物、电动车上楼、单元门关闭不及时等问题明显减少,主动登记人、车信息,主动上报变更、更正信息的群众越来越多。 

  余局长说,经过实地调研,我们看到了智慧平安小区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感受到了科技对基层社会治理的支撑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我市智慧社区项目的建设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组织社区书记召开座谈会,深入研讨,热情诚邀各相关单位、技术公司到鄂州指导,在此基础上,打造鄂州“智慧社区”系统,切实提高鄂州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