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级示范型社会组织湖北航空技术学校航空物流教研室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日期:2022-04-29

   4月28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鄂州市级示范型社会组织湖北航空技术学校航空物流教研室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全国职业教育领域仅6家单位获此殊荣。

  湖北航空技术学校2008年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坚持走深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校校合作之路,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学校办学以“专业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升学有渠道、就业有保障”的办学理念被中华职教社授予“社员之家”;被省人社厅选定为世界技能大赛湖北省飞机维修项目集训基地;飞机维修专业及其相关课程被省人社厅评为品牌专业和精品课程;被省总工会命名为全省“工人先锋号”、“湖北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校党支部党建工作年年保持5A级荣誉称号。 

  航空物流教研室主要从事航空物流专业的教研工作,2018年被鄂州市总工会评为“市工人先锋号”,2019年4月被省总工会评为“湖北省工人先锋号”。通过不断累积经验,夯实党建阵地,改善教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创新实践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22年湖北航空技术学校为进一步发挥航空技术技能人才培训优势,提升办学能力,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开发、师资建设和能力评价等方面,构建更为完备、系统的特色技能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充实和加强技能人才培训基础能力建设项目的教学设备建设十分必要,即将通航的鄂州花湖机场给航空职教发展带来新机遇。航空物流教研室继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任重而道远,带着理想踏上了新的征程。 

  近年来,鄂州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依法登记、依法运行、依法监管,创造经验、创造模式、创造品牌,助力发展、助力公益、助力治理的工作思路,在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中选择湖北航空技术学校鄂州楚商联合会等8家社会组织,突出党的建设和参与社区治理两大重点,开展示范创建活动,重点围绕自身建设过硬、作用发挥明显等方面,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和参与社区治理的能力水平为鄂州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