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包保社区“静态管理”防线

日期:2022-04-20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市民政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筑牢包保社区“静态管理”防线,坚决守护好考棚社区近七千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构建坚固防护墙。考棚社区地处老旧城区,辖区内多是零散旧房,没有物业和小区的天然屏蔽,且社区内有高密集的菜市场等商业体,特别是早晚时间段,社区居民流动意愿强烈。根据考棚社区布局结构,目前共设置了20余个围挡,彻底阻挡行人和车辆,控制人员流动。 

  二是巡逻不间断。局机关下沉干部24小时不间断带领社区志愿者对负责的五个网格进行巡逻,巡查过程中,一经发现有违规开店的人员,及时劝导关店,对于挡板遭居民破坏的情况,立即上报至工作群,并联系社区进行处理。同时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处理个别社区居民多次企图外出的特殊情况。 

  三是管住关键卡口。我局包保社区所有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履责,坚持做好卡口进出人员登记,重点核查卡口进出人员的身份证和通行证,确保人证一致,不让一名借用通行证人员违规外出。目前已发现三借用他人通行证的人员,均已劝导回家并记录在案。同时及时运送社区居民所需的蔬菜、米、油等生活物资,积极协调就医等个性化需求,确保辖区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