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政局余建兵一行到百席村指导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2-04-02

   3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副县级干部余建兵带队到百席村指导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工作,市民政局基政科、慈善社工科、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华容区民政局、段店镇民政办及百席村“两委”陪同调研。 

   余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平台建设情况,了解了3月份百席村组织开展村级议事协商活动情况,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研究做好百席国家级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工作。 

  余建兵局长指出:要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村级议事协商平台改造要严格论证设计、规范操作,加强工程施工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切实保证工程改造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要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做好村级议事协商活动。严格按照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梳理形成议事协商议题、组织召开议事协商活动、形成议事协商成果、落实议事协商成果、反馈成果落实情况等程序,组织开展议事协商活动。同时,要对每次的议事协商活动进行及时总结,找到不足、不断改进,保证村级议事协商取得良好的效果。要积极推进“五社联动”公益项目申报工作。要整合链接相关公益慈善资源,将更多的资源整合到百席村,助力百席村试点工作取得长远进展。 

  会上,市、区、乡镇民政部门还沟通研究了4月份百席村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村级议事协商现场会的前期准备工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