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建立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10-27

   为推动鄂州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及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重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体系,鄂州市政府决定建立鄂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涉及民政、财政、规划、发改等29个职能部门和单位,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牵头人由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担任,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 

  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统筹协调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审议拟出台的养老服务法规和重要政策,拟订推动养老服务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部署实施养老服务改革创新重点事项,督促检查养老服务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各地、各部门信息沟通和相互协作,及时总结工作成效,推广先进做法和经验,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等。 

  10月26日,由市民政局牵头召集,鄂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29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现阶段养老服务工作的进展及问题,宣读了《鄂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制度》,传达学习了《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讨论了《鄂州市养老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征求意见稿)》、《关于全面加强养老机构综合监管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