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全市未成年人 保护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11-17

   11月17日上午,市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民政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市区(开发区、经济区)两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工作人员,市未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高劼伟以《汇聚合力,共护成长》为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背景和新增亮点,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风险和新挑战,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如何加快构建“六位一体”保护体系,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易懂的辅导课。 

  会议总结回顾了我市未保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化强家庭教育培养、品德心理教育和平安校园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强化网络、社会、安全等多重保护,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强化政府职能作用,落实困境儿童关爱、兜底监护等责任,守住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底线。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切实筑牢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要发挥好协调机制的作用,加强调研,加强协调,加强督办;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任;要营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主动做、共同做、保护做,努力打造鄂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品牌。 

  会议还对下一阶段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