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殡葬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信息来源:鄂州市民政局 日期:2021-10-28

   按照纪委统一部署,我市从今年8月底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自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按照《鄂州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和社会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以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部署,广泛宣传,严密组织,目前已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市纪委的统一调度下,全市民政系统作为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牵头单位,通过层层动员部署,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整治重点和时间节点,畅通群众参与渠道,按照统分结合,部门联动的方式,迅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对外殡葬中介机构摸排整治全覆盖、全领域、零容忍;对内殡葬服务机构梳理整饬勇揭短、敢亮丑、要革命。集中整治期间,市级民政部门先后4次联合市发改、市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相关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对督查发现的各类殡葬违法违规行为和整治不到位的问题,按照部门监管职责理清属地责任,予以分类处置,努力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到实处。截至目前,全市成立专项整治专班16个,组织各类拉网式排查36次,参加整治行动300余人次,发现殡葬领域乱象34个,其中及时整治问题11个,列出整改台账6个。 

  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梳理整治行动中的重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殡葬领域损害群众利益、影响行业形象等问题,整肃殡葬市场秩序、强化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我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殡葬事业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49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203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民政局 地址:鄂州市凤凰北路21号 联系人:何威 电话:(027)60896800